Friday, December 7, 2012

外婆家的印象

不知道为什么不叫做“外公家的印象“。其实外公和外婆一样对我很好,他们都很好,但我总不能写成”外公与外婆家的印象“或者”外婆与外公家的印象“或者什么“外家的印象?”哈哈……总之我总要选择一个,我选择了“外婆家的印象”,因为这样好像有“意境”一点?

我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印象,外婆家的印象总是给我很舒服的感觉,虽然假若要我努力记起一些发生在外婆家的不开心的事情,也能记起一些,但是说到“印象”,我总能想起一些最开始最开始的时候恍如梦境一样美好的片段。我会告诉你在某个周六的早上,我跟妈妈一起,站在外婆家的门口,我跳起来按了一下那个几十年都没换过的旧门铃,我好像看到了金色的阳光洒落在水泥台阶上。然后我很可能会想到那首叫做“金色的沙滩上”的歌:“在那金色沙滩上....月光..寻找往事踪影...”,虽然我小时候应该不可能听过这首歌。我会发现自己一觉睡醒,在外婆家里最小那个房间里,房间里有张小床,一扇对着马路打开着的旧式玻璃窗,天气很晴朗。我想到了小舅舅,但不记得他做过的具体的事。外公在外面看香港台的新闻,外婆在帮我做牛奶麦片。我和表哥一起玩乐高模型,和姨丈玩扑克牌。我偷偷打开外婆的饼干罐吃了两个水泡饼。

这是外婆家的印象……

tangkk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